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蘋概股商機〉股價先反應 蘋概股熄火輪休

2021/05/30 05:30

富采旗下晶電、隆達電子、晶成半導體在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展出迷Mini-LED。 (中央社資料照)

蘋果春季發表會出新品,但不少網友認為新品並無明顯亮點,4月21日蘋概股甚至呈現弱勢,以Mini-LED晶粒供應商富采(3714)而言,當日從開盤86.80元,跌到83.40元收,之後連跌10天到72元。而台表科(6278)當天也從123.5元殺到117元。法人指出,相關蘋概股4月已先起漲,加上產品無新亮點,只能熄火輪休。

股價先漲 新品發布利多出盡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過去蘋果新品重點會是在秋季9月發表會,這次發表比較不一樣的應該是Mini-LED,但並沒有什麼有感的新功能,而且手機成長也趨緩,除非下半年9月新機亮相,有什麼特別功能出現,而且先前已經漲了一波,所以沒有上漲動能,大家應該會期待下半年新機。

集邦科技(TrendForce)則指出,單從硬體規格來看,Mini-LED在平板與筆電市場將成為塑造高階產品的標竿。隨著蘋果Mini-LED平板產品的問世,將帶動Mini- LED供應鏈上、下游逆勢成長。Mini -LED晶片廠商富采5月14日法說指出,3月已開始量產出貨,第二季起產能滿載,第三季整季全滿,第四季也會延續稼動率高的情況。相關營收占比將逐季成長,全年可達30%。

(記者陳炳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