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揆:現金紓困 去年申請合格者直接入帳

2021/05/29 05:30

行政院「紓困4.0」拍板,包括導遊、領隊及國旅領團人員、計程車、遊覽車司機每人最高可領三萬元。圖為一名小黃司機為省油,用手推車往前排班。(記者廖振輝攝)

救急!10綠委籲設排富條款 發1個月最低薪資現金

行政院「紓困4.0」將發放現金補助,無一定雇主的勞工或自營工作者,包括小攤商,個人最高可領三萬元,最快六月四日發放。上圖為新北市湳雅夜市零星營業的攤商。(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李欣芳、簡惠茹、李雅雯/台北報導〕行政院「紓困4.0」將發放現金補助,個人最高紓困補助可領三萬元,最快六月四日發放,消息一出後,許多欲申請者親自跑職業工會打探消息。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召開會議指示,去年已符合紓困資格並申請填寫資料者,紓困補助將在最短時間入帳,無需再申請;至於新申請者,各部會應做好線上申請和後端資格審查,降低臨櫃申請人流及接觸,避免群聚感染風險、也減低行政負擔。

避免群聚 新申請者採線上申核

行政院規劃發放個人紓困現金補助,包括針對無一定雇主的勞工或自營工作者,包括小攤商,將發放每月一萬元現金補助,為期三個月共三萬元;導遊、領隊及國旅領團人員、計程車、遊覽車司機也同樣發放每人每月一萬元補助金,共三個月三萬元;基層弱勢農漁民發放每人一萬元的補助等。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昨表示,針對六月四日後預計展開的紓困作業,蘇揆昨召開防疫紓困相關會議。蘇揆表示,紓困要及時,行政作業就要更加有效率,只要去年已符資格、填過申請資料的人,行政院就會在下週立法院通過紓困特別預算條例修正案後,再向立法院提出特別預算案,接著讓紓困補助在最短時間內直接匯入曾申請者的帳戶、並即時通知,無需再經申請程序。

防疫人員 立委建請加津貼+打疫苗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劉櫂豪、陳明文、蔡易餘、莊瑞雄、江永昌、王美惠、邱泰源、吳玉琴和蘇治芬等十位立委昨天共同聲明,行政院紓困應以「加津貼」、「發現金」方式辦理。

「加津貼」是針對防疫人員,照顧好醫療、警、消、清潔、食物、民生必需的從業人員,確保防疫能量和足夠的民生物資,除了優先提供疫苗,另外加上防疫津貼;「發現金」則是設立排富條款,直接發一個月最低薪資的現金,簡化手續直接匯入帳號。

勞動部強調,補貼核發將秉持「加速核發」和「避免人群聚集申請」原則,流程傾向「不用到職業工會申請」,符合條件者可直接透過網路登錄核發,相關細節後續將會對外公告,再三強調「不要前往工會,避免群聚感染風險」。

此外,因應疫情衝擊,勞保局二度祭出勞保、就保保險費和新制勞工退休金緩繳措施,昨日為開放申請第一天,共四二七家事業單位提出申請;緩繳並不是退保,所以在緩繳期間,被保險人的保險年資仍持續累計、不會中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