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沒理由解除」 華為續列美貿易黑名單

2021/05/23 05:30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二十日表示,對威脅美國安全的中企採取防範措施,中國華為維持在實體清單上,沒有理由認為會被解除。(彭博)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二十日表示,中國華為將維持在美國貿易黑名單上。她並表示,美國對中國的緊急經濟應對,包括本土重大投資以及對威脅美國安全的中企採取防範措施,「我們必須維持住防衛」。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二十日表示,對威脅美國安全的中企採取防範措施,中國華為維持在實體清單上,沒有理由認為會被解除。(路透)

川規拜隨!美商務部長:我們必須維持住防衛

雅虎財經報導,雷蒙多表示,華為維持在實體清單上,沒有理由認為會被解除,「從我上任以來,我們已將另外五到六家中企列進實體清單,包括一家電腦運算公司。」

美國總統拜登與南韓總統文在寅二十一日針對中國疑慮發表聯合聲明,南韓四大集團三星電子、SK海力士、LG以及現代汽車同時宣布,將在美國進行半導體、電動車、電池等投資,投資規模達三九四億美元。

報導指出,這是美國對中國的最新經濟應對之舉,其他還包括參議院正在審議的制中法案,該案將斥資一二○○億美元投資美國技術部門。

對各國關稅措施 華府全面評估

迄今,拜登政府繼續執行川普一些關鍵中國政策,包括對中國產品加徵關稅。雷蒙多表示,美國對全球各國的關稅措施皆在評估中。

今年二月,拜登對於中國短片平台TikTok美國業務強制售予美國企業案叫停,但目前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仍對TikTok的國安威脅進行審查。雷蒙多表示,對於TikTok,美國沒有立即的行動。

雅虎財經總編輯賽沃爾問及,美國對中國的經濟應對是否應包含國內投資的「攻勢」以及防範中企的「守勢」?雷蒙多回應,「絕對要攻守兼備」,拜登的兩兆美元基礎建設計畫、美國就業計畫,就是因應中國經濟威脅、投資美國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