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航運股跌深反彈 法人該買該賣兩難

2021/05/19 05:30

投顧送暖,長榮目標價上看98元。(長榮海運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運輸股在跌深下,昨日出現復仇式反彈,終場高達15檔漲停。值得注意的是,貨櫃三雄之前連吃三根跌停後,法人對長榮(2603)、陽明(2609)後市看法不一,某國內大型券商昨日發出「股價短期修正已觸及停損價位,故調降至中立」警訊。但也有券商、投顧維持、重申「買進」評等,形成多空交戰。

長榮、陽明、萬海(2615)昨日開高震盪後,就直攻漲停,多檔散裝股亦然。三大法人昨日同步買超長榮,總計8122張,而陽明除自營商外,外資、投信也是買超,外資大買2.4萬張,投信是連四賣後首度轉買。

某大型證券昨日一早發出對長榮、陽明的報告皆指出,近期因國內疫情嚴峻,兩檔個股股價短期修正已觸及停損價位,故調降至中立。不過,報告中仍看好長榮、陽明第2季獲利,認為兩檔個股的第2季獲利皆會高過第1季,而全年基於貨櫃海運產業供需結構及秩序皆朝正向趨勢發展,下半年受惠缺櫃及蘇伊士運河事件效應發酵,獲利有望大幅攀升,第3季在旺季需求支撐下,獲利有望與第2季相當,預估長榮今年每股獲利24.58 元,陽明每股獲利25.68元,皆有望創歷史新高水準。

同時,另一大型券商則認為陽明基本面未變,今年獲利創新高,維持陽明買進評等。

該券商認為,塞港未解,甚至外溢至其他小港,市場仍難以在未來1~2個季度內消化不斷欲進港卸貨的船隻,預期陽明獲利高峰將落於第3季,並上修全年營收、獲利,每股獲利31.96元,目標價上調至78元,維持買進建議。

另外,國內某大投顧則對長榮重申買進,並調高目標價到98元。該投顧指出,第2季在供給吃緊下,運量增加有限,預期第3季運價維持高檔,加上旺季貨量需求強勁,第3季獲利將攀峰,上修今年每股獲利達27.1元,創下10年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