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歐貿易戰休兵 共抗中國扭曲貿易

2021/05/19 05:30

路透報導,歐盟同意與美國就前總統川普課徵鋼鋁關稅的貿易爭端部分休兵,並開始就全球產能過剩以及中國的扭曲貿易政策展開討論。(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路透報導,歐盟同意與美國就前總統川普課徵鋼鋁關稅的貿易爭端部分休兵,並開始就全球產能過剩以及中國的扭曲貿易政策展開討論。

歐盟暫緩對美貨雙倍關稅 共商對中國等扭曲貿易國家究責

歐盟執委會週一表示,將把計畫中對美國進口產品提高的報復性關稅措施暫緩六個月實施;這些措施原本計畫在六月一日實施,將使自美國進口的口紅到運動鞋等產品關稅提高,並導致自美國進口的威士忌酒、摩托車和摩托艇的關稅倍增至五十%。

歐盟和美國在聯合聲明中表示,做為盟友,他們可以推動高標準,解決共同關心的議題,並要求中國這樣支持扭曲貿易政策的國家承擔責任,雙方將討論在年底前就全球鋼鋁產能過剩問題尋求解決方案。

拜登6月訪歐 歐盟盼獲明確承諾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六月訪問歐盟。歐洲議會貿易委員會主席朗格(Bernd Lange)表示,美國需帶著報答歐盟的姿態,且做出明確的承諾來參與美國—歐盟峰會,否則歐盟提高關稅具有正當性。

不過,美國仍將維持歐洲進口鋼鐵和鋁的關稅各二十五%和十%,這兩項關稅也適用於從中國、印度、挪威、俄羅斯、瑞士、土耳其進口的鋼鋁。

川普政府二○一八年以美國國家安全為由,對進口的鋼鋁加徵關稅。歐洲Thyssenkrupp和Voestalpine等鋼鐵大廠都表示,他們受到這些關稅影響;歐盟也否認其出口的鋼鐵構成任何安全威脅,並對總值二十八億歐元(三十四億美元)的美國產品課徵關稅,包括摩托車、威士忌酒和柳橙汁,這些措施也將維持不變。

歐盟曾敦促美國擱置鋼鋁關稅六個月,仿效今年三月雙方就飛機補貼爭議達成休兵四個月的做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