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揆指示穩股匯 充分供應民生物資

2021/05/17 05:30

企業因應疫情營運指引重點

協助廠商分流分艙、異地辦公

〔記者呂伊萱、楊綿傑/台北報導〕因應疫情升溫,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召開財經首長會議,指示就穩定股匯市秩序、民生物資充足供應等進行必要措施,財經首長評估疫情穩定後今年經濟成長仍能維持預期。另蘇揆特別指示科技部、經濟部等部會,主動協助、輔導各生產端及重要產業的防疫措施,讓廠商預先做好分流分艙、異地辦公的準備。

蘇貞昌昨天上午召開財經首長會議,出席者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政務委員兼任發言人羅秉成、政務委員黃致達、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財政部長蘇建榮、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央行總裁楊金龍、經濟部長王美花。

紓困加碼 經濟成長維持預期

羅秉成會後說明,財經首長表示,各上市櫃公司的獲利比起去年都有大幅成長,外銷訂單也非常充足,目前疫情發展對於消費端有短期影響,只要能盡快將疫情控制住,有效圍堵疫情擴散,加上政府已提出擴增二千一百億防疫紓困預算修法,在疫情穩定後進行新一波消費刺激,今年經濟成長仍然能夠維持預期。

財經首長除針對國內外經濟交換意見外,蘇揆也要求各部會持續密切掌握市場的相關變化及趨勢,就金融機構正常運作、股匯市秩序穩定、民生物資充足供應等進行必要措施,並即時對外公布正確資訊。

此外,蘇揆特別針對各生產端及重要產業所需要的防疫措施,指示立即加強規範並挹注必要資源,科技部、經濟部等各部會要主動進行協助及輔導,讓廠商預先做好分流分艙、異地辦公的準備與作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企業落實疫情營運指引,可啟動分區異地辦公或在家上班,員工出現健康異常應在家休息,若因學校停課而需照顧小孩,呼籲企業應彈性給予家庭照顧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