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航海王續重挫 靜待籌碼沉澱

2021/05/14 05:30

陽明股價一度翻紅。(陽明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航海王」運輸族群在「內憂外患」下,昨日持續重挫,除貨櫃三雄昨日同步跌停開出、跌停收盤外,多檔散裝運輸亦然。法人指出,貨櫃、散裝有基本面支撐,但四月以來,成交量、當沖量暴增,籌碼相當凌亂,待市場情緒冷靜、籌碼面沉澱後,再擇機、擇優進場。

美股重挫、疫情增溫,位階相對高檔的航運股,在融資賣壓、投資人現金為王心態濃厚下,貨櫃三雄跌停開出,加上散裝等個股,航運股開盤後高達十一檔跌停。在逢低買盤進場,貨櫃三雄盤中一度打開跌停,且多空拉鋸下,高達7檔個股同時又執行瞬間價穩措施,陽明甚至一度拉高到平盤以上。

但運輸股賣壓不斷湧現,終場除貨櫃三雄外,包括慧洋-KY、裕民、新興、四維航等十一檔以跌停作收。

華航逆勢收紅 宅配有商機

不過,運輸股也不是全部綠油油一片。因疫情率先重挫、股價最弱勢的華航昨逆勢收紅,還有因疫情增溫、宅在家商機可望帶動宅配物流下,包括嘉里大榮、宅配通則是漲停作收。

三大法人對航運股進出不一,其中,外資買超華航三.三萬張、陽明一.九萬張,分別名列外資昨日買超第一、二名。不過,投信賣超長榮一.二八萬張、陽明七五○三張,分別名列投信賣超第一、三名。

萬海昨日則公告,將砸下逾一二四億元,買四艘一三一○○TEU(二十呎櫃)貨櫃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