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基金經理人︰本土疫情加零3天 再考慮進場

2021/05/14 05:30

基金經理人建議「要連續兩到三日本土確診數為零」,才是可考慮進場的時點。(中央社)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連跌三日、累計跌幅逾一五○○點,嚇壞不少散戶投資人,後續該怎麼辦?法人建議,應觀察「疫情發展」、「籌碼面」兩大變數,由於基本面並未改變,台股仍有向上機會,但也提醒投資人,「未來操作難度大增、應採保守模式。」

聯邦投信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建良表示,對台股來說,現階段面臨「外患+內憂」,都是以疫情為主,台灣有疫情恐擴散的疑慮,國外也有印度變種病毒全球肆虐的警訊,投資人須持續觀察疫情問題,他建議「要連續兩到三日本土確診數為零」,才是可考慮進場的時點,佈局以傳產、電子「龍頭股」為主。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說,近三日台股重挫主要都是籌碼導致的殺盤,以昨日台股來看,包括半導體、IC設計龍頭盤中曾發揮穩盤力量,而當沖最為熱門的航運股在整體股市中相對弱勢,因此台股短線能否止穩,最大關鍵在於當沖、融資餘額等凌亂籌碼面情緒冷卻,並輪轉至前波率先拉回整理的科技類股,領頭展開反彈行情,在未見到止跌訊號前,市場行情仍會相當震盪。

元大投顧指出,整體而言,台灣本土疫情尚未獲得控制,以及國際股市同步修正下,止穩跡象仍待觀察,而前波傳產主流股賣壓沉重,電子重量級個股也尚未止穩,雖然指數短線波段跌幅已大,但只要波動仍劇烈,指數尚未站穩十日線、月線時,投資人需保留資金彈性,避免高度槓桿。

葉獻文強調,台股基本面並未改變,預期台股全年企業獲利仍具雙位數年增成長動能,亮眼的財報獲利將反映台股強健的企業體質,同時加深外資回流信心,但經過這波急跌後,未來台股輪轉將加速,增添操作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