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支付初體驗/中信銀推親子帳戶 7歲學童也有卡

2021/05/13 05:30

中信銀個人金融執行長楊淑惠。(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支付市場推陳出新,除了信用卡外,簽帳金融卡已成支付「新藍海」。中國信託銀行統計,今年首季信用卡發卡量26.9萬張、流通卡744萬張,簽帳金融卡與信用卡整體刷卡金額1253億元,為業界「三冠王」,其中累積發卡張數突破370萬的金融卡功不可沒,中信銀今年將進一步推出「親子帳戶」,降低簽帳金融卡申辦年齡至7歲以上,可以在父母監控下,進行「支付初體驗」。

中國信託銀行2016年底推出LINE Pay聯名卡,為了滿足無法申請信用卡,卻有意申辦卡片民眾的需求,提供申請「簽帳金融卡」的選項,沒想到獲得熱烈回響。LINE Pay聯名卡推出4年多,累積發卡張數即將突破400萬,其中信用卡僅有180萬張,簽帳金融卡的張數竟然超越信用卡。

經由分析消費行為發現,申辦簽帳金融卡的民眾,雖然以學生族、沒固定收入、高齡等無法申請信用卡的族群為主,但卻擁有穩定的消費力,且有近5成(46%)的簽帳金融卡用戶,日後進一步申辦信用卡,每月整體消費金額,也高於一般持卡人。

中信銀個人金融執行長楊淑惠指出,國內的支付環境快速發展,「支付」業務不應只有「信用卡」一種產品。由於主管機關規定信用卡正卡持卡人年齡須滿20歲,中信銀近年積極經營簽帳金融卡業務,將客群向下延伸至15歲、有存款帳戶的高中、大學生,無論是信用卡旅平險、刷卡回饋,都比照信用卡,過去5年間,LINE Pay簽帳金融卡、My Way簽帳金融卡、英雄聯盟簽帳金融卡陸續推出,累積發卡張數已突破370萬,5年來給予簽帳金融卡的各項回饋總金額更達35億元。

楊淑惠表示,中信銀已採取「信用卡及簽帳金融卡並重」的支付經營策略,簽帳金融卡更將「往前經營」。中信銀已規劃推出「親子帳戶」,鼓勵父母帶著小孩一起開設帳戶,並將簽帳金融卡的申辦年齡向下延伸至7歲,讓小學以上的孩童可以在父母監督下,擁有、使用自己的簽帳金融卡,提早學習管控自身的消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