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班族善用台股基金 高報酬還免稅

2021/05/12 05:30

精選兩檔小資必買冠軍台股基金定期定額報酬率

記者卓怡君/專題報導

上班族可以挑選台股基金幫自己加薪。(示意圖,資料照)

物價飛漲,薪水不動如山,5月還要繳稅好心酸。理財專家建議,上班族幫自己加薪,可以挑選台股團隊整體績效優異的基金公司,定期定額優質基金,且最好選擇不配息類型,讓收益滾入再投資來提高複利效益,贖回獲利也不需課徵所得稅。

最近很多投資人瘋存金融股、台股大盤ETF,但金融股平均殖利率約5%,領股息還會有所得稅與二代健保補充保費問題,如果投資定期定額績效好的台股基金,沒有課稅問題且預期報酬率更高。

根據晨星統計近一年定期定額台股基金績效,127檔(僅計算主級別)有71檔贏過元大台灣50(0050)的35.69%,前十強績效有52%以上,統一投信就占3檔,最會賺的兩檔基金,甚至有7成報酬率,分別是統一黑馬基金、統一奔騰基金,這兩檔績效5年、10年也是名列前茅,顯示統一台股團隊不僅大幅領先同業,在變化劇烈的市場,多年來持續創造穩健報酬,相當不容易。

統一黑馬基金是一般股票型冠軍,科技與傳產均衡布局,定期定額一年報酬率高達70.82%,若持續10年累積達225.41%,是指數與同類型基金平均的倍數。統一奔騰基金是科技股票型冠軍,定期定額1年報酬率69.62%,相較同類型基金平均是40.41%、電子指數37.67%,超額報酬可觀。

統一投信表示,主計總處上修台灣第1季經濟成長率至8.16%,出口及投資優於預期,尤其電子產品外銷強勁,訂單前景樂觀,可望帶動內需消費回升,有外銷內需雙重加持,預期第2季經濟成長率可望優於首季。資金寬鬆加上產業正向營運,全年企業獲利成長上看兩位數。高成長科技股仍是帶動台股向上的主流,具漲價題材的傳產與原物料股也有表現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