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神山台積也撼動 市值跌破15兆

2021/05/12 05:30

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昨日股價重挫,收盤價571元,市值大幅縮水到14.8兆元;聯電股價也跌破50元大關,以49元作收。(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昨日股價重挫,收盤價五七一元,下跌十八元、跌幅逾三%,影響大盤指數下跌超過一五○點,市值大幅縮水到十四.八兆元;聯電股價也跌破五十元大關,以四十九元作收,半導體族群一片綠油油,類股指數跌幅逾四%。

受蘋果等智慧型手機出貨趨緩等因素影響,台積電日前公布四月合併營收僅一一一三億餘元,月減十三.八%,但年增十六%,創同期新高;法人預估台積電五、六月營收將逐月走高至一千兩百億到一千三百億元,第二季可望呈現「先蹲後跳」走勢。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從即日起至六月八日提升疫情警戒為第二級,台積電股東會剛好選在六月八日召開,今年因應疫情,仍沒有在廠區內舉行,延續去年作法,選在新竹國賓飯店召開;聯電也同一天舉行,改在竹科內的科學園區同業公會舉行。

台積電股東人數破百萬人、聯電超過七十萬人,兩家公司今年都將全面進行董監改選;台積電往年都在五月第二週召開第二季董事會,並決定第一季獲利的股利配發數,配合六月股東會將全面進行董監改選,原定本週要召開的董事會順延到六月八日左右舉行,第一季股利也延後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