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航海王暈船 有基之彈仍看好

2021/05/12 05:30

「靠貨運印鈔票」的華航,因「清零專案二.○」執行,恐嚴重影響貨運運能,盤中打落跌停。(華航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不敵傾巢而出的賣壓,市場看多的運輸股「航海王」昨天也翻船,散裝的裕民、新興等盤中一度跌停,台航跌停作收;鋼鐵族群「鋼鐵人」中的中鋼、東鋼、大成鋼、新光鋼等紛紛重挫,中鋼更名列外資賣超第一名;但投顧法人還是力挺有獲利支撐的航運、鋼鐵股,仍將是左右台股大盤走勢的主要力量。

陽明、萬海昨早盤還力抗大盤跌勢、站在百元以上,但疫情負面消息陸續傳出後,多數航運、鋼鐵個股紛紛跌落平盤以下;其中「靠貨運印鈔票」的華航,更因「清零專案二.○」執行,恐嚴重影響貨運運能,盤中打落跌停。

但運輸族群的長榮、四維航仍收紅,鋼鐵族群中的美亞、盛餘甚至漲停作收;航運股指數經過上沖下洗後、跌幅達二.○六%,鋼鐵股指數下挫四.九七%。

陽明董事長鄭貞茂表示,貨櫃海運運價自去年下半年起漲至今,是「有基之彈」,還沒看到泡沫;陽明總經理杜書勤指出,除了缺船、缺櫃、缺人外,最關鍵是碼頭作業能力不足,近年來大型船陸續投入營運,而全球多數碼頭作業設施來不及升級、且腹地不大,碼頭作業效率不彰導致塞船,此情形很難在短時間內解決。

繼長榮公布第一季每股獲利達七.○四元,超乎市場預期後,萬海昨也公布第一季每股稅後盈餘達六.六二元,陽明首季財報將在今日董事會通過後公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