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法人︰短線賣壓紓解 有望反彈

2021/05/12 05:30

台股黑色星期二6看點

〔記者張慧雯、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天量大跌,多頭信心崩潰。宏遠投顧副總經理陳國清指出,昨日電子股大跌後,今日早盤仍會面臨融資停損或斷頭壓力,早盤賣壓結束後,短線將有機會止跌反彈,但也不能過度樂觀,仍須慎選股票。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王耀龍分析,台灣再度爆發本土疫情,加重台股跌勢,但只要資金環境不變,疫情若能控制,下跌反而是中長期買點;台股每日當沖量近三十至四十%,扣除當沖的影響,量能並未失控,外資雖持續賣超,資金仍在類股輪動,無明顯轉空趨勢,但須留意漲多族群,資金可能流入低基期原物料與景氣循環股。

保德信中小型股基金經理人賴正鴻指出,這波回檔主要是受到國內外疫情影響,不論從資金面、基本面檢視台股,仍有利多方走勢;惟籌碼面凌亂及當沖交易大增,不僅加劇盤中走勢波動度,並造成個股強者恆強、弱者恆弱,影響股價價值判斷標準等。

賴正鴻建議,傳產族群宜視人氣指標航運貨櫃族群能否回穩,科技股可視IC設計龍頭表現,一旦走勢止穩將有助於穩定盤面投資信心;陳國清認為,短線電子指標股建議觀察台積電、聯電、聯發科及面板相關個股表現,而盤面重心仍在獲利大好且本益比偏低的貨櫃航運、傳產漲價股、金融股及部分優質電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