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爆天量挫652點 十千金剩一半

2021/05/12 05:30

台股昨在電子股融資追繳令萬箭齊發,加權指數盤中一度大跌774點,終場下挫652點,創下史上第3大跌點。(中央社)

成交7229億 創史上第3大跌點 跌幅居亞股之冠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在美國科技股大跌與本土疫情來勢洶洶內外利空夾擊下,台股投資人昨經歷煎熬的「黑色星期二」。盤中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疫情指揮中心,傳出本土病例感染源不明,引爆恐慌性殺盤,台股盤中跌幅不斷擴大,電子股融資追繳令萬箭齊發,加權指數一度大跌七七四點回測季線,終場下挫六五二.四八點,創史上第三大跌點,收在一六五八三.一三點,爆出七二二九億元的歷史天量。

當沖24萬戶、金額5844億雙破紀錄

集中市場昨跌幅達三.七九%,櫃買市場崩跌四.四%,台股跌幅為亞股之冠。另,當沖戶數二十四萬六三二戶、當沖買賣金額五八四四.七億,雙創歷史新高。

外資提款10億美元 台幣貶1.36角

新台幣昨也帶量重貶一.三六角,收在二十七.九五二元。外匯交易員指出,外資昨大舉賣超台股逾新台幣四二三億元、匯出近十億美元,若外資持續匯出,短線新台幣匯率恐再度回測二十八元大關。

近期弱勢的電子股再度上演「熊出沒」,護國神山台積電不支倒地,大跌逾三%,勉強守住半年線。此外,高價股殺聲隆隆,聯發科、祥碩、力旺、富邦媒、亞德客皆向千元俱樂部說再見,「十千金」縮水為「五千金」。而短暫登上股王寶座的矽力-KY被殺至跌停,讓位給大立光;多檔IC設計個股也苦吞跌停。因疫情再次升溫,防疫股噴出,恆大、毛寶、康那香、美德醫紛紛亮燈漲停。

外資昨大舉賣超台股四二三.八億元,為今年最大單日賣超金額,投信買超十七.六億元,自營商大砍一三七.九億元。外資前五大賣超分別是中鋼、聯電、長榮、新光金、陽明;外資雖大賣現貨,卻反手回補期貨空單五三五一口,期貨淨空單略降至三.二萬口。

航海王、鋼鐵人等傳產股昨早盤原本相對抗跌,甚至一度創波段新高,最後仍不敵重重賣壓,僅長榮收紅,中鋼大跌逾六%,紡織、玻陶族群表現亮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