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印度疫情肆虐 台廠維持正常營運

2021/05/09 05:30

緯創部分廠區(見圖)於5月1日宣布停工5日後,鴻海集團昨日也證實清奈廠區有員工確診。(路透)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印度疫情惡化,繼緯創部分廠區於五月一日宣布停工五日後,鴻海集團昨日也證實清奈廠區有員工確診,已依標準作業完成環境消毒殺菌,所幸工廠仍維持營運狀態。

根據調查,目前台廠於印度設廠,除了緯創、鴻海外,還有仁寶、台達電、聯發科、東元等;緯創五月一日宣布印度廠區維持營運,但因應當地政府防疫政策,位於班加羅爾的廠區配合停工五天,以員工健康安全為優先。

當時鴻海表示,集團在印度各廠區目前皆營運正常不受疫情影響,近期將加強園區防疫,提供員工必要防疫物資與協助,一切以員工安全為優先,同時也會隨時配合政府政策應對未來疫情變化。

不過,昨日傳出鴻海印度清奈廠有十名中國工程師確診;外電甚至報導,若加計相關協力廠,約百名中國工程師確診,但此消息尚未被確認。

鴻海集團證實,印度廠區已有同仁接受檢測後呈現陽性,在員工安全為第一優先前提下,已安排確診同仁至醫療院所隔離診治,相關廠區也依標準作業程序完成環境消毒殺菌。鴻海表示,目前印度廠區仍維持營運狀態,並持續提供員工必要防疫物資與協助,同時也會隨時配合政府政策應對未來疫情變化。

至於仁寶、台達電、聯發科目前尚無傳出員工確診的消息,工廠持續正常運作中。東元表示,班加羅爾的建廠進度持續進行中,預計年底完工,當地沒有台籍幹部,且建廠並未受到影響。

台達電指出,印度廠原本預計今年四月完工,但因疫情之故,新建廠施工速度放緩。正新則表示,配合印度政府最新的政策,週一開始會先停工一週,進行全面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