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訴失敗 中三大電信商將在美下市

2021/05/09 05:30

中國三大國有電信商反對從紐約證券交易所退市的上訴案遭否決,10天後將除牌下市。(歐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三大國有電信商反對從紐約證券交易所退市的上訴案遭否決,紐交所七日向證券交易委員會申請中國移動、中國聯通與中國電信美國存託憑證(ADR)退市許可,以遵守前總統川普的投資禁令,預料十天後三家公司將遭紐交所除牌下市。

去年十一月,川普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人投資中國解放軍控制或擁有的中國企業;今年一月,紐交所在數度反覆後宣布,將對中國三大電信公司展開除牌作業。

拜登總統就職後不久,三家中企要求紐交所重新檢討其決定,在上訴文件中,強調自上市以來皆恪守法律與上市要求,目前中國國有石油巨頭中海油也提出相同要求。

報導指出,除牌下市對這三家公司實質影響不大,其ADR自一月十一日該命令生效以來已停牌,而他們較被廣泛持有的香港股票持續交易,多數投資人已將其ADR轉換為在港交易的股票。

自川普簽署禁令以來,中國電信在港股價已從原先的損失轉為上漲約六%,但中國行動下跌五%、中國聯通重挫十五%。

目前黑名單上包括數十家能源、航空、運輸與技術等相關產業,致使指數供應商,比如MSCI、富時羅素及S&P道瓊將相關企業從其指數中剔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