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類股飆1566億巨量 運輸股成交量首超半導體

2021/05/05 05:30

五一連假過後,台股連兩日重挫,跌破「萬七」大關,加上散裝運輸也出現多殺多,總計運輸族群股成交金額逾1566.59億元,罕見超過上市半導體股的1509.95億元。(中央社)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陽明(2609)公布3月單月獲利後,貨櫃三雄昨日反遇逆襲,陽明上沖下洗,成交量爆出79.53萬張,創下史上新天量,也拿下台股成交量第一名,跌停作收的長榮(2603)成交量也高達67.78萬張,名列台股成交量第三,加上散裝運輸也出現多殺多,總計運輸族群股成交金額逾1566.59億元,罕見超過上市半導體股的1509.95億元。

昨天航運股當沖交易熱絡,光是陽明一檔股票,當沖成交就高達52萬張,占其總成交張數65%,此外,長榮當沖成交也達39萬張,也佔其總成交張數57%;不過昨天航運股上沖下洗,當沖投資人多數吃癟,在貨櫃三雄上全數賠錢。

法人:漲多拉回很正常

對於貨櫃三雄的走跌,投顧法人指出,漲多拉回很正常,無礙於長多,畢竟股價最後要以獲利為依歸,在貨櫃三雄今年獲利不俗下,股價表現尚未結束。

昨跌停的長榮則因市場傳出,長賜輪(EVER GIVEN)船東正榮汽船擬提出「共同海損」,長榮恐須負擔高額損失。對此,長榮海運指出,4月初就接獲租船「長賜輪」的船東告知已宣布共同海損,要求因為這艘貨輪脫困而保全資產的各方,依據國際海事公約的規範,共同分攤船舶救援,以及處理共同海損所產生的相關費用,經估算,最後需承擔的金額極為有限。

投顧法人認為,長榮下跌,除大盤表現不佳、多殺多外,應是CB(可轉換公司債)發行前的壓低價格所致。長榮預計發行面額50億元可轉債,4月27日申報生效,後續圈購、定價、繳款、發行等即將進行。

投顧認為,若以CB轉換價80元全數轉換,將增加普通股6.25萬張,相當於完全稀釋股本膨脹1.2%,對每股獲利影響不大。

外資昨日大舉賣超長榮6.2萬張、陽明2.55萬張,分別名列外資賣超第一、三名。投信則持續對長榮、陽明不離不棄,昨日買超長榮1333張,陽明1364張,分別名列投信買超第4、3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