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兆若平分 將創最貴分手費

2021/05/05 05:30

國際富豪離婚案例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微軟共同創辦人蓋茲和結褵二十七年的妻子梅琳達.蓋茲離婚,引發全球震撼,兩人共有的一四六○億美元(約四兆台幣)財產如何分配,將和二○一九年離婚的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一樣,成為全球討論的話題。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二○一九年與前妻麥肯琪.貝佐斯結束二十五年的婚姻,麥肯琪獲得亞馬遜四%股權,市值估計約為三八○億美元,創下史上「最貴離婚」紀錄。(法新社檔案照)

首富貝佐斯離婚 分手費一兆多

近四年來高居富比世全球富豪榜首的貝佐斯,二○一九年因為爆發外遇醜聞,與前妻麥肯琪.貝佐斯結束二十五年的婚姻,麥肯琪獲得亞馬遜四%股權,市值估計約為三八○億美元,讓她晉升為富比世全球女性富豪第四名,創下史上「最貴離婚」紀錄;麥肯琪已於今年三月再婚。

不過,梅琳達離婚後,如取得一半七三○億美元的財產,將會擠下麥肯琪,創下新的最貴離婚紀錄。

二○○八年過世的法裔美國藝術經紀人兼賽馬場老闆惠登斯坦(Alec Wildenstein),與前妻喬斯林.惠登斯坦(Jocelyn Wildenstein)在一九九九年正式離婚,分手費約三十八億美元,暫居第二貴離婚。

現年九十歲的傳媒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與第二任妻子安娜.梅鐸.曼恩(Anna Murdoch Mann)在一九九九年協議離婚,分手費為十七億美元,暫居第三貴離婚;有趣的是,梅鐸二○一三年與第三任妻子鄧文迪離婚時,支付的分手費不到二○○○萬美元。

美國高球名將伍茲也因爆發外遇醜聞,二○一○年與前妻艾琳.伍茲離婚,分手費七.五億美元,在體壇也創下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