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彩公益片「讓好事發生」 邀民眾永續善意

2021/04/28 05:30

台彩公司提出全新公益形象宣言「讓好事發生」,希望匯集每個人的善意,拉近民眾與公益的距離。(台彩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台灣彩券昨公布「讓好事發生」公益形象影片,同時推出「好事拍拍手」影片徵選活動,透過一連串好事行動,盼社會大眾了解,每一張公益彩券都能創造許多好事,邀請民眾加入做好事行列。

徵「做好事」短片 獎金最高30萬

台彩董事長薛香川表示,台彩發行公益彩券已14年,每張彩券不管有無中獎,在台灣某個角落都能有人因此獲得幫助,默默讓好事發生、成為「善的循環」,花一點小錢買彩券,沒中獎也能做公益,讓更多的善意在台灣這片土地綻放。

台彩昨公布「讓好事發生」公益形象影片,由知名導演王詮勝執導,以巧妙運鏡對比,將年輕世代熟悉的生活場景,對照彩券受惠族群,強調只要多一點付出,就能帶給弱勢族群無比幫助,公益影片配樂改編名曲「What a wonderful world」,前半段以小孩純真嗓音娓娓道來,後半段則以搖滾曲風詮釋,以歌聲描繪未來美好憧憬與期盼。

影片對比6組受益族群與年輕世代日常生活,除孩子營養午餐,還有4.6萬名視障者可擁有導盲犬夥伴、近1.2萬名聽障者可再次聽見風、雨、汽車等日常聲音、5千名偏鄉少棒隊球員可追夢、復康巴士也累積270萬趟服務身障族群、34萬多名低收入戶可獲健保補助。

台彩強調14年來和參與公益彩券的民眾共同挹注超過4000億元公益盈餘、回饋金及中獎人捐贈早已烙印在這片土地。

台彩也推出「好事拍拍手」影片,徵選活動即日起開跑,總獎項高達100萬元,活動分為「影片徵選」與「IG限動濾鏡」,影片徵選以「做好事」為題,民眾拍攝約3分鐘創意做好事短片,即日起至5月底上傳至活動網站,就有機會爭取最高30萬獎金。

IG限動濾鏡活動則從昨日起至5月24日,套用指定IG濾鏡,以「做好事」為題,發布15秒限時動態,並標註「#台灣彩券、#好事拍拍手、活動帳號@ good_things_action」,也有機會抽中iPhone12等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