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邊境管制衝擊 航空、旅行社無薪假續增

2021/04/27 05:30

勞動部昨發布至四月廿三日無薪假最新統計資料,在邊境管制措施下,航空業、旅行社營運仍受影響,所實施無薪假人數較前一週增加283人。(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昨發布至四月廿三日的減班休息(無薪假)最新統計資料,目前共四三○家事業單位、四一○九人被放無薪假中,較截至四月十五日止的一週增加廿五家、三八○人;在邊境管制措施下,航空業、旅行社營運仍受影響,所實施無薪假人數較前一週增加二八三人。

運輸及倉儲業現有四十三家廠商、一四一二人實施無薪假中,較前一週增加四家、一一五人;運輸及倉儲業被放無薪假人數佔各業別實施無薪假總人數三成四,實施人數為各行業別最多。據了解,此波新增包括來自國籍航空、外籍航空的通報。

支援服務業以旅行社通報實施為大宗,該業別目前共有一五○家廠商、一○○四人實施無薪假中,較前一週新增七家、一六八人。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黃維琛表示,因疫情下採取邊境管制措施,航空、旅遊相關的運輸及倉儲業和支援服務業經營上仍深受影響,此波減班休息新增實施人數主要也是分布在這些業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