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5G手機 推4G閹割版

2021/04/27 05:30

美國制裁和台積電斷供下,中媒報導,華為近日將多款5G手機推出4G版本,引發中國網友痛批是「閹割版」。(見圖,彭博檔案照)

中國網友批倒退、矇騙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遭到美國制裁和台積電斷供,智慧手機事業大受打擊。根據中媒報導,華為最近將多款已發布的5G手機推出4G版本,引發中國網友質問為何要推出「閹割版」?並批評華為是「最不要臉的企業,當初瘋狂吹5G世界第一,被打回原形後,又開始倒退用4G矇騙」。

報導指出,華為多款已發布的5G手機近日推出4G版本,包括今年二月才發表的摺疊手機Mate X2 、Mate40系列、P40系列,最新一款則是nova8 Pro;4G版Mate X2搭載麒麟九○○○處理器,閹割了5G功能,其他配備則與5G版相同。報導說,為了延長智慧手機業務,華為還將陸續上架多款4G版手機,價格則會進行相對調整,以便滿足市場對華為手機的需求。

「使用應淘汰的麒麟晶片」 網斥:最不要臉企業

有中國網友分析,此舉凸顯華為在美國制裁和台積電斷供下,晶片庫存早已捉襟見肘,為維持智慧手機事業,只好走回頭路,將正常環境下應淘汰的麒麟晶片壞點遮蔽,讓它繼續發揮作用,擴充華為晶片庫存。

另有中國網友質問,「華為又不缺少5G硬件,為啥要出閹割版」;還有網友開罵華為「連夜發布多款圾皇 」,並批評華為是「最不要臉的企業,沒有之一,當初瘋狂吹5G世界第一,被打回原形後,又開始倒退用4G矇騙。」

但也有網友替華為辯解,認為華為應該會用「其實5G不太重要,4G夠用」,來回應外界的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