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東元董提6問 金孫擬再打阿嬤溫情牌

2021/04/23 05:30

東元委託書大戰起跑,市場人士分析,約二十五%的外資股東外、及近十六%小股東,將是東元父子黃茂雄與黃育仁兩陣營決戰關鍵。(資料照,美編組合成)

〔記者陳炳宏、高嘉和/台北報導〕東元經營權之爭進入爭取委託書關鍵階段。在前常務董事、東元會長黃茂雄之子黃育仁頻現身直播節目、電視台放話下,東元董事長邱純枝昨站上火線,反駁提出「六問」,質疑黃育仁以東友法人代表身分擔任菱光董事長組團隊要經營東元,是否獲東友授權?且菱光投資東元,雖合規但也要考量是否合理;黃育仁陣營昨僅說暫不回應。據透露,黃育仁準備二度請出東元「阿嬤」偕同林明穱,在最後關頭溫情喊話,爭取小股東支持金孫陣營。

邱純枝的「六問」,大多是回應之前黃育仁陣營的質疑,但似乎難掩怒氣。她說,現在回想起來,去年自己與黃育仁是東元對抗寶佳機構的合作隊友,結果原來黃育仁充滿算計,今年三月十八日出其不意辭職報答隊友,「背上被插很多刀的感覺」。

公司派先前採取以靜制動回應市場派攻擊。黃育仁在十四日上了網紅館長直播嗆老爸黃茂雄,稱「會挑戰到他倒台為止」,雖然火藥味十足,但因館長的受眾屬性不同、且觀看次數也不突出,公司派只是靜觀其變;但隨後網媒傳出金孫積極接觸寶佳林陳海父子,直搗黃茂雄票倉,反而促成四月十六日公司派合影對外宣示大團結。

據透露,黃育仁確有與寶佳接觸,但未得到任何承諾;華新麗華則對金孫有不少怨言,當初是黃育仁找華新入股、共抗寶佳,且他還是主要操盤人,但當三方達成協議、黃育仁怒辭常董後,華新被形容是引「狼」入室,讓董事長焦佑倫氣炸了。

東元老臣說,雙方都找了專業公關團隊,委託書的「步戰」未開打,網路「空戰」已先行;其實黃育仁之前有帶人到家裡找阿嬤錄影,這也是為何黃茂雄在接受專訪時,透露家裡有鏡頭(監視器),之後阿嬤又被孫子接了出去,傳將再度向小股東溫情喊話,應該這幾天就會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