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威州廠 增彈性、降補貼

2021/04/21 05:30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威州廠更新投資內容是發展適合當地的產業,可能比原先計畫的十.五代LCD面板廠更大。(記者陳柔蓁攝)

WEDC將表決新協議

〔編譯魏國金、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美聯社報導,鴻海與美國威斯康辛州政府達成新協議,雙方同意降低鴻海威州廠及賦稅減免規模,該州最高就業機構威斯康辛州經濟發展公司(WEDC)週二將對新協議舉行票決;知情人士透露,新協議將縮減數十億美元賦稅減免,但鴻海仍可能取得逾一千萬美元減稅。

鴻海副董事長李傑十九日聲明說,「為了回應難以預見的經濟環境,鴻海展開正式談判,同意降低納稅人責任,換取彈性以追求符合市場需求的商機」。

威州州長艾佛斯讚揚新協議「對各方皆行得通」;他在聲明指出,「我向來表示,身為州長的責任就是找到一個對威州納稅人行得通、同時也提供鴻海需要的支持,使其在本州成功運作的協議」。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昨在台北出席活動受訪時則表示,更新投資內容是發展適合當地的產業,可能比原先計畫的十.五代LCD面板廠更大。

被問及威州廠做電動車的可能性時,劉揚偉說,電動車的零件大又重,運送費用高,一定要在鄰近市場之處製造,例如電池;且汽車產業所需零件多,需衛星工廠搭配,當地州政府對產業重視程度也會影響發展進度與廠商意願,目前鴻海在墨西哥有車用零件產能,未來有可能在墨西哥、威州兩地分配電動車產能。

鴻海是在二○一七年與威州政府簽訂投資合約,內容是十.五代面板廠、雇用一.三萬人,鴻海斥資百億美元將取得二十億美元補貼,被時任美國總統川普比喻為世界第八大奇蹟;迄今鴻海對威州廠投資超過八.五億美元、提供三千兩百個工作機會,但目前未獲相關補貼。

據透露,若沒有更改合約,鴻海才能得到補貼,而新合約方向是不綁定產品與金額、產業,分階段依項目與專案補貼,讓鴻海未來在威州投資更有彈性;現在鴻海威州廠規劃的伺服器、網通、醫療產能、智慧製造中心和高效能運算中心等,將於今年完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