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營權之爭進下半場 東元兩派互有動作

2021/04/20 05:30

東元董事黃立聰。(取自黃立聰臉書)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東元電機(1504)經營權之爭進入下半場,兩造昨天各有動作,公司派釋出奪下離岸風電產業在地化商機,市場派則由現任東元董事英毅國際投資法人代表黃立聰開砲,批評現在公司文化變成由財務指標主導管理,但副作用就是扼殺了員工的熱情。

東元公司昨表示,已奪下離岸風電產業在地化商機,與國內外離岸風電開發商及國際知名永磁風力發電機製造大廠共同簽署合作框架協議,將承製風力發電機的定轉子原型機,同時還將共同爭取承製台灣2025年之後所需的風力發電機原型機。東元強調,這是國內業者首度跨入離岸風電發電機生產,也使離岸風電供應鏈於台灣生根,再向前邁進一大步。

至於黃立聰則在18日傍晚於臉書直接點名會長黃茂雄,以他的高度結盟外部股東,是維持公司穩定的力量,受大家認可,但指名下一位董事長邱純枝,凌駕董事會職權的潛規則,會直接讓公司繼續在困境中停滯,無法擺脫潛規則的制約。

黃立聰強調,邱純枝是一位令人敬重的財務專家,也因此公司文化變成由財務指標主導管理,但副作用就是扼殺了員工的熱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