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盾、敦泰貌合神離 大唱分手快樂

2021/04/20 05:30

業界傳出,敦泰董事長胡正大(見圖)找上宏碁陳俊聖,接下神盾手中持股。(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特稿

同為IC設計廠的神盾(6462)與敦泰(3545)合作不到1年就破局,但其實雙方一直「貌合神離」,去年5月神盾大舉買進敦泰股票時,敦泰股價才30多元,但敦泰內部對於雙方合作抱持相對保留態度,神盾始終無法取得主導權,近1年新品合作開發腳步也因疫情與市況沒有進展,神盾於是決定終止合作關係,出清持股,短短1年不到,賺進逾7個股本,大唱分手快樂。

敦泰產品以面板觸控及驅動IC為主,曾是亞洲觸控IC龍頭,靠中國市場起家,後因手機市場流血殺價競爭,營運開始走下坡,2014年合併同為面板驅動IC的旭曜,但因中國手機市場淪為紅海,敦泰提早跨進觸控與驅動整合IC(TDDI),市場尚未普及,敦泰又卡在產能受限,營運未見起色,直到去年TDDI應用興起,又有疫情加持,驅動IC缺貨又漲價,敦泰轉虧為盈,營運大翻身。

大賺逾7個股本 華麗出場

至於神盾擅長指紋辨識IC,一度為三星獨家最大供應商,也是排名全球第2大光學指紋辨識IC廠,紅極一時。不過因中國匯頂殺進市場,市場應用也產生變化,神盾急思下一步發展,希望與敦泰共同開發下一世代全屏指紋觸控與驅動整合(FTDDI)技術。只不過,雙方企業文化不同,經營高層想法迥異,一直難以有效溝通,神盾最後決定退出,成為快樂的投資人,帶著高額獲利華麗出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