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前部署 台積防震超越法規標準

2021/04/20 05:30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表示,歷經九二一地震後,即採用超越法規的標準做好防震管理措施。(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灣位處地震帶,震動對精密製造影響很大。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表示,歷經九二一地震後,即採用超越法規的標準做好防震管理措施,不僅在震後全面檢視所有廠房與設施,陸續裝設阻尼器補強廠房結構,更積極採用新的設備減震與隔震技術,降低地震可能對營運帶來的風險。

花蓮壽豐十八日晚間接連發生兩起規模分別為五.八、六.二的地震,各科學園區營運幸未受到影響,而因今年規模五以上地震已達十二次、高於歷年平均,外界關注台積電等高科技業地震防護機制是否周全?

台積電指出,經不斷精進各項防震與應變措施,二○一六年二月初發生高雄美濃地震,公司位於台南科學園區的晶圓六廠與晶圓十四廠,歷經成立以來最大強震,但廠房建物結構毫無損傷,且無化學品洩漏、火警與人員傷亡等情形。

台積電表示,近幾年公司邀請國外地震專家諮詢,汲取降低地震危害做法,提高所有廠房的耐震力,建築主結構與附屬結構的耐震係數,分別超越現行法規的一.二五及一.五倍。

台積電並針對塔式晶圓儲存設備、潔淨室天花板、隔間牆、桶槽、化學槽車進行耐震能力補強;也找出設施弱點進行補強及耐震能力驗證,例如塔式晶圓儲存設備增加止滑片、天花板系統加強斜撐、各式貨架須固定於樓板或牆壁上,將地震的危害降至最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