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本週熱點〉外銷訂單連13紅 內需也搶搶滾

2021/04/19 05:30

零售與餐飲預期年增率可達1成,有機會挑戰歷年同月新高。(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專題報導

經濟部本週將公布外銷訂單統計,預料3月外銷訂單可望落在540億至560億美元,創歷年同月新高,且「連13紅」;外需強勁外,內需也搶搶滾,預期批發、零售及餐飲營業額也有機會挑戰歷年同月新高。

根據統計,2月外銷訂單金額425.9億美元,因農曆春節工作天數少、較1月下滑,但創下歷年同月新高,且年增48.5%,連續12個月成長。經濟部指出,全球景氣逐漸復甦,遠距商機、宅經濟帶動科技類產品需求,加上國際原物料價格走揚,預期3月外銷訂單將回到500億美元以上。

經濟部本週也將公布工業生產指數與批發、零售及餐飲營業額。展望3月,批發業可望因面板、零組件等出貨旺而持續成長,零售與餐飲則因去年疫情爆發基期相對較低,加上母親節活動開跑,預期年增率可達1成。

央行本週將公布台灣銀行等5大銀行新增房貸與利率,為市場觀察房市走向的重要風向球。根據央行統計,5大銀行2月新增房貸為377.18億元,較1月減少203.53億元,累計1至2月新增房貸957.89億元,創下歷年新高,並較去年同期增加13.2%,顯示房市依然相當活絡,不受央行選擇性信用管制措施影響。

外銷#

內需#房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