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積電宣布10位董事名單 施振榮將卸任

2021/04/17 05:30

擔任台積電獨董20年的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將卸任。(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台積電(2330)今年將全面改選董事,昨宣布10位董事被提名人,其中9位是現任,任台積電獨董長達20年的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則將卸任。施振榮發表卸任感言,稱讚台積電的經營團隊高度重視誠信、創新、公司治理,更為企業經營立下典範,台積電擁有世界一流的經營團隊。

台積電10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4位現任董事劉德音、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5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陳國慈、麥克.史賓林特、摩西.蓋弗瑞洛夫、海英俊,並提名斐爾.萊夫為下屆董事會董事候選人,他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校長、美國應用材料公司Growth Technical Advisory Board共同主席。台積電董事改選預計6月8日股東常會中進行。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表示,健全且有效率的董事會是良好公司治理的基礎,過去多年來,每位獨立董事均就其專業與豐富的經驗,監督公司運作並提出建言,不斷強化公司治理。他也特別感謝施振榮自2000年以來對台積董事會的貢獻與付出,讚許施振榮擁有豐富的國際級公司領導經驗,為董事會帶來獨特的價值,使台積公司受益良多。

施振榮說,他很高興過去這段期間可以在董事會中針對半導體在IT產業的應用,以及有關台灣產業發展及相關法令方面的了解及認識,提供一些意見;如今功成身退,感謝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及台積電給他這個機會,也祝福台積電未來不斷開創新局,保持世界領先的地位,為全人類做出更多貢獻。

台積電前天舉行法說會,但昨股價下跌,收610元、下跌9元,外資轉買為賣、賣超8844張,法說行情失靈。外資認為,台積電長期前景仍看好,晶圓代工市場需求樂觀,但上修資本支出300億美元將令折舊費用上升,毛利率將受壓抑,漲價及技術競爭力則仍維持優勢,多數外資也對台積電維持原來目標價,最高目標價達866元。

台積電指出,今年折舊費用將比去年增加3成,去年折舊費用為3245.38億元,今年增加973.5億元,創歷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