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元風波再爆火花 黃育仁批︰董事只出張嘴 邱純枝譏︰沒立場講此話

2021/04/15 05:30

東元董事長邱純枝。(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針對東元電機(1504)前常務董事黃育仁13日上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直播節目「誰來Talk館」直播時表示,東元董事會裡的董事只能出張嘴,不太敢也不太能夠發言一事,東元董事長邱純枝昨出席董事講堂時表示,董事會裡沒限制發言,如果有董事辭去常務董事席次,放棄自己發言權、再講這樣的話,對董事會不公平。

邱純枝昨日出席台灣董事學會舉辦的董事講堂,以「厚植ESG永續競爭力」為題,分享東元電機轉型驅動永續未來的競爭力經驗時表示,東元在2003年就導入獨立董事機制,今年改選的11席董事,其中獨董佔4席,邱純枝強調,東元在公司治理上也連續多年獲得「台灣企業永續獎」,這些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事實,但也不會以現狀自滿。

邱純枝表示,這次董事改選非常樂觀,會全力爭取,因為不只徵求廣大股東支持,還是需要強大的主要股東支持,才是企業穩定的基石。市場傳出,東元大股東黃茂雄與寶佳資產將共同徵求委託書,並委託與華新(1605)長期合作的中國信託擔任徵求人,顯示三方合作的決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