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裕隆估︰今年車市42.7萬輛 年減3.8 %

2021/04/15 05:30

裕隆昨日召開法說會。(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裕隆(2201)昨日召開法說會表示,受到全球武漢肺炎疫情、貨櫃物流及車用晶片缺貨等不確定性因素影響,以及汰舊換新政策力道減弱,預估今年全台新車銷售量將由去年的44.4萬輛下降至42.7萬輛,年減約3.8%。

裕隆副總李建輝表示,第1季台灣車市總銷售量達11.8萬輛,年增17.3%,國產車成長力道較進口車大,主要是環保排放等新車法規實施,各品牌逐步導入新車刺激車市效應,加上貨物稅汰舊換新5年期補助可能落日的提前購車潮湧現。

中華汽車(2204)協理黃振昌表示,今年內部銷售目標預估汽車銷售量5萬輛,年增1.5%;得利卡廂車和貨車3月啟動外銷中東和中美洲國家,將帶動外銷量達1800輛,較去年約750輛成長1.4倍;電動機車年銷售量為9000輛,年增50.6%。

中華汽車本月並計畫導入Outlander PHEV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同時加速自主研發輕小商型電動車、多元能源電動二輪車及電動小巴,協力體系並有多家廠商加入鴻海(2317)MIH電動車開放平台,積極洽談合作機會。

裕融(9941)總經理許國興表示,今年台灣市場還不錯,未來幾季營運表現可望維持第1季的水準,轉投資的中國裕國今年第1季已轉虧為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