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汽配實體展台搶第一 10月再辦智慧車展

2021/04/15 05:30

貿協主辦「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及電電公會共同主辦的「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昨在南港展覽館一館開幕。(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外貿協會主辦的「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及與電電公會共同主辦的「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昨同步開幕。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這是今年全球第一個汽配實體展,貿協也將在十月舉辦亞洲首個電動及自駕車的「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

雙展昨在南港展覽館一館開展,總計三八○家廠商參展、七三○個攤位,展出近千項汽機車零配件與技術。黃志芳說,這不僅是貿協今年舉辦的第一個實體展,更是全球汽車零配件中首發的實體展,顯現台灣防疫成功成果,也以車電、配件等優勢宣示台灣電動車時代已來臨。

他指出,車用電子將是未來引領台灣攻入電動車市場的關鍵,台灣汽配及整車一年產值約各二千億,車電不但前年就超過這兩者,更快速衝刺,二○三○就會佔全台汽車產業超過五十%產值,將是台灣在電動車時代向全球拓展的利基。

為因應電動車大爆發,貿協十月也將舉辦亞洲首個電動、自駕車展覽的「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聚焦台灣五個新能源車主力領域,展示台灣電動車生態系優勢、搶佔國際話語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