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Mini LED良率欠佳 iPad Pro供貨恐短缺

2021/04/13 05:30

蘋果海外供應商正處理Mini LED良率欠佳的生產問題,蘋果仍希望最快在本月下旬公布新款iPad Pro。(彭博)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彭博報導,標榜採用Mini LED(次毫米發光二極體)新一代面板技術的蘋果12.9吋高階平板電腦iPad Pro推出在即,不過知情人士透露,蘋果海外供應商正處理良率欠佳的生產問題,至少1家Mini LED製造商被迫暫停生產,恐導致該款iPad Pro出現初期供貨短缺。

報導指出,蘋果仍希望最快在本月下旬公布新款iPad Pro,該新平板共有兩種尺寸,其中12.9吋型價格較高,配備Mini LED螢幕,對比度與明亮度皆有所提升。此生產問題意味該款尺寸較大的iPad Pro將延後出貨,而且一開始出貨量有限。

富采控股、業成、台表科是供應商

報導表示,台灣的富采控股(3714)、業成集團(6456)以及台灣表面黏著科技公司(6278)是Mini LED產品的主要供應商。

新款iPad Pro將是蘋果今年推出的第1件主要硬體產品。除了新顯示器外,蘋果也計畫讓iPad Pro系列裝載更快速的處理器,其性能相當於最新Mac電腦系列的客製化M1晶片,以及可與許多處理器與螢幕相容、速度更快的USB-C連接埠。

隨著在家工作與學習的人們越來越多,iPad系列產品表現尤其亮眼,2020第4季為蘋果創造84億美元營收,創2014年以來最高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