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供需大放利多 低本益比紡織接棒上漲

2021/04/12 05:30

紡織股本益比相較已經大漲一波的電子低,成為大盤接棒上漲族群。(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

疫苗開始施打,報復性消費即將啟動,近來新疆棉議題讓高品質、具信譽的台灣紡織業再受矚目,石化原料大漲令紡纖庫存帶來利差,供給、需求面同時大放利多,令紡織上中下游全面增溫;加上紡織股本益比相較已經大漲一波的電子低,成為大盤接棒上漲族群。

下游成衣廠儒鴻(1476)公告3月營收年增63.5%;嘉裕(1417)年增77%;聚陽(1477 )年增12%;上游紡纖廠聯發(1459)、集盛(1455)、宏益(1452)也都繳出年增雙位數的好成績。

廣越、弘裕 左右逢源

除了紡織業回溫,廣越(4438)、弘裕(1474)較其他紡織公司不同的特色在於同時參與美國、中國兩套供應鏈,因兩家公司在中國內需市場都有不可替代性,廣越在東協與中東擴產、弘裕則在中國擴張,兩家公司除了短期業績隨大環境增溫,更具有長線成長力道。

廣越總經理吳朝筆,於上週法說會中表示,先前市場面受疫情影響,戶外活動量能變少,實體店面消費力道減弱、客戶訂單保守,在戶外客戶陸續追單下,業績明顯回溫,戶外品牌大廠皆看好疫情趨緩穩定後的報復性消費力道,已開始提早布局,今年業績重回成長軌道,預估明年營收可望再創新高。

弘裕則是利基型尼龍布大廠,由於產品具獨特、且與當地品牌客戶有緊密關係,在紅色供應鏈中存活下來。原廠在浙江嘉興,因當地政府都市計畫,將工廠遷至江西九江;浙江嘉興舊廠因此有資產活化題材,而寬敞的九江基地則有餘裕擴充產能,公司銷美客戶用布在台灣製造,也計畫在東協新設生產基地。

紡織#本益比#

弘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