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制裁7中企 王美花:台灣廠商供貨會符合美新規定

2021/04/11 05:30

經濟部長王美花昨天表示,台美高科技密切合作,廠商會密切了解並符合美國的新規定。(記者何玉華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積電、世芯-KY晶片傳出被中國企業飛騰改用來研發中國解放軍的超音速飛彈,經濟部長王美花第一時間雖替廠商澄清,但美國商務部隨即將飛騰在內等七家中國企業、機構列入貿易管制清單。王美花昨再次回應,因台美高科技密切合作,廠商會密切了解並符合美國的新規定。

外媒報導,台積電、世芯等晶片遭飛騰更改用途,原本要用在研發超級電腦,卻被挪去研發中國解放軍超音速飛彈。王美花第一時間澄清,台灣對高科技產品輸出有管制規定,出口申報都有符合相關規定,晶片也沒有涉及軍用品。

不過,美國商務部立刻祭出拜登政府的第一份貿易黑名單,包括飛騰、集成電路等三家中國企業,以及濟南、深圳、無錫、鄭州等四個中國國家超級計算中心;被列入貿易黑名單的企業或機構,將被迫暫停與美國企業往來,也禁止使用美國技術生產的商品。

王美花昨表示,因台美技術合作很密切,美國有新規定列入實體清單,台灣的廠商都會密切去了解美國相關規定的細節,以符合美國規定與要求。她也說明,對於管制物品,貿易法下有高科技貨品出口規定,根據經濟部了解,廠商都有按照規定,進行申報。

美方關切反萊豬

王:加入國際社會要用國際標準

另外,萊豬公投將在八月登場,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美方相當關注,公投若通過,將替台美貿易帶來不確定性。王美花重申,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含量由專家制定,過去含萊劑的美牛,也是採用同樣標準,「要加入國際社會,還是要用國際標準來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