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巨、華新科3月營收報喜 法人:被動元件Q2更好

2021/04/08 05:30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被動元件需求持續增溫!從上游漿料到基板、電容、晶片電阻,被動元件族群樂翻天,3月營收都繳出亮麗成績單,國巨(2327)3月營收87.26億元、月增率達24.6%,華新科(2492)3月營收37.58億元、月增率25.7%,就連導電漿料大廠勤凱(4760)、陶瓷基板九豪(6127)營收也創下近期新高紀錄。

國巨3月營收月增24.6%

國巨指出,3月營收增加,主要是工作天數回復正常及市場需求強勁所致,3月營收續創同期單月新高紀錄,而首季營收237.44億元、季增7%,也寫下單季營收的次高紀錄;展望第2季,國巨分析,大中華廠區產能利用率可望持續提升,MLCC(積層陶瓷電容)產能利用率拉高至9成以上、R-chip(晶片)拉高至8成以上,鉭質電容產能則是持續維持滿載,但全球疫情未緩解,審慎樂觀看待業績表現及營運展望。

華新科3月、Q1營收雙創新高

而華新科3月營收與今年首季營收雙雙寫下同期新高,華新科表示,營收大幅成長是因宅經濟推升雲端需求,及電動車市場升溫,加上年後復工良好,帶動營運表現;展望今年,華新科看好全球5G基礎建設腳步加快,伴隨雲端伺服器、高速傳輸等應用興起,及疫後報復性購買等助力帶動,將推動被動元件整體需求。

法人則認為,被動元件需求持續旺盛,稼動率提升、毛利率也可提升,鉭質電容還有機會漲價,預料被動元件族群第2季表現將優於首季,值得投資人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