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自行車飆風飆出新天價 追價風險增

2021/04/05 05:30

自行車族群上週股價長紅,分析師建議,追價風險增加,拉回再逢低布局。(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

自行車族群上週量能明顯增溫,股價長紅突破盤整區,單週量能創下今年來單週最大量。國泰證期顧問處表示,自行車族群短線累積不小漲幅,追價風險增加,建議拉回10日線再逢低布局。

自行車大廠巨大(9921)去年合併營收達700.1億元,年增10.3%,強勁的市場需求提升產能利用率,帶動毛利率攀升至23.1%,稅後淨利49.5億元,年增46.7%,EPS13.19元。

巨大上週股價一口氣彈升20.25%,一度飆漲至346元,創歷史新天價,上週四收在338.5元。巨大董事會通過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8元,現金殖利率約2.36%。

美利達(9914)去年合併營收270.72億,較前年微衰;但稅後淨利39.93億元,年增近6成,EPS13.36元,受惠於獲利大增,美利達上週股價也飆漲至364元,也創歷史新天價。上週四收在352元。

自行車鏈條大廠桂盟國際 (5306)受惠於自行車市場需求持續增長以及產能利用率提升下,去年合併營收61.3億元,年增17%,稅後淨利15.1億,年增達50%,EPS12.02元,創下歷史新高,上週股價也強勢上漲7.5%。

由於全球各市場對於自行車、電動自行車(e-bike)的需求仍十分強勁,即便產業物料供應吃緊,海運貨櫃短缺的情形,自行車雙雄巨大和美利達仍持續趕工滿足市場需求。

桂盟也指出,以目前市場所需,估計在庫存補充與市場需求增加,未來幾個季度自行車熱度不減,桂盟各工廠的產能利用率仍維持高檔外,桂盟已部署增加10%產能來因應未來整體自行車市場的增長。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自行車族群今年以來股價出現高檔量縮整理,上週量能明顯增溫,短線在3月29日用跳空突破盤整帶後,目前股價維持強勢,均線維持多頭排列。

中期技術指標偏多,但由於股價短線累積不小漲幅,股價已經創高,追價風險增加,建議拉回10日線再逢低布局即可。



自行車#

桂盟#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