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餘董事會 何壽川家族全面退出

2021/04/02 05:30

永豐餘何家全面退出董事會,何壽川和兒子何奕達(右)均不在董事名單。(資料照,永豐餘提供)

交棒專業經理人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永豐餘投控(1907)董事會昨日公佈第28屆董事提名名單,原大股東何家全數退場,永豐餘表示,本屆董事提名候選人共計9席,一般董事提名名單為劉慧瑾、蔡維力、黃鯤雄、王金山及黃俊傑5位,獨立董事由3席增加為4席,分別為黃迪熹、張懿云、胡均立,以及續任的盧希鵬。永豐餘發言人殷國堂表示,過去何家董事包括何奕達、何壽川、何星輝均不在名單內,代表專業經理人全面接管經營團隊。

殷國堂表示,何家全面退出董事會,也算是為台灣企業開創新格局,且名單中的一般董事或獨立董事,除黃鯤雄、蔡維力外,其他人都不在永豐餘公司任職,或具備能源及能源管理、工業互聯網科技上下游生態鏈、人權法律或公務部門法律背景,甚至持續循環經濟開發,有助於投控公司未來投資組合管理。

殷國堂舉例,黃俊傑就是創投界資深專業管理人,專精於投資組合風險控管。對即將邁入百年企業的永豐餘來說,要繼續往下發展,就是要有全新無私的結構才能永續,不過董事會也強調,既有董事仍會以無私角度進行經驗傳承,協助並支持新董事迅速上線。

何壽川兒何奕達 仍是永豐實董座

殷國堂表示,過去比較少跟外界溝通的是永豐餘也在發展工業互聯網科技,但其實永豐餘有元太科技(8069)與永道無線射頻2公司發展物聯網(IoT)應用,但5G商轉後,未來是物聯網世界,投控發展是多角化發展,有助於永豐餘未來發展,劉慧瑾就具備科技業相關背景。

殷國堂也指出,目前何奕達仍是永豐實與永道射頻董事長,他與何壽川都還在公司內,會繼續進行經驗傳承。

劉慧瑾 董事長可能人選

外界則推測,董事名單上第一個名字是劉慧瑾,加上她目前任職施耐德電機,有關鍵能源基礎設施與電網網路安全相關經驗,可能是未來董事長人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