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II電動車戰略 3箭齊發

2021/04/01 05:30

FII將電動車列為未來重要戰略方向,電機/機構件、智慧製造、5G車聯網3大部分是基礎。(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在中國上證掛牌的子公司FII(工業富聯)昨日舉行法說會,外界關注FII在鴻海發展電動車(EV)進程中扮演的角色,FII執行長鄭弘孟表示,電動車是公司未來重要戰略方向,電機/機構件、智慧製造、5G車聯網3大部分是基礎。

鄭弘孟表示,FII以精密電機及機構件的技術發展與製造專利佈局,公司對於複合金屬有獨特的工藝能力,應用在EV核心零部件領域,將材料、工具、裝備技術及獨特的製程及智慧化應用,實現電動車輕量化及精密化的實際需求。

鄭弘孟指出,FII將以燈塔工廠模式,進軍新能源汽車核心零件的智慧製造與服務;在工業互聯網的拓展上,借助集團在新能源車的戰略佈局,以及MIH上千家國內外車廠、零組件供應商管道,幫助電動車產業發展。去年燈塔工廠部分營收年增130%、毛利率逾40%。

鄭弘孟表示,FII的5G物聯網和車載系統切入車聯網,並加強車載影音多媒體及車聯網系統的自研能力,擴展市場規模和影響力,已有多項合作洽談中。

既有產品智慧型手機部分,FII預計今年資本支出年增18%。智慧家居設備出貨量達1.3億台,年增20%,其中OTT串流影音裝置出貨量超過5500萬台;隨著電動車逐漸深入家庭,公司將智慧家居技術擴展到家用能源管理及家庭自動化控制等領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