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東元父子之爭 5.3%外資挺黃育仁

2021/03/31 05:30

集中市場加權指數日線圖(03/3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東元電機(1504)昨舉行法說會,針對菱光科技(8249)董事長黃育仁聲明指出,持股5.3%的外資股東Silchester表態支持自己針對東元的改革方案,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回應,針對所有股東都抱持一致的態度,經營團隊會繼續溝通、爭取股東支持,東元董事會推薦名單很快會出爐,應該可以符合股東對東元績效提升的期待。

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記者陳炳宏攝)

菱光昨下午發出聲明,強調外資股東Silchester相信黃育仁的改革方案,認為將會改善東元體質和股東權益;聲明中建議東元董事會應將此提案納入股東會表決議案,也呼籲所有東元股東都能在此次股東會董事改選中投票。

今日除權、除息股票(03/31)

邱純枝說,東元經營團隊努力不會停止,相信會不斷努力提出成績單,一步步做到。對於其他股東提出的改革方案,經營團隊聽到也看到,事實上也很高興,因為有很多的內容,就是去年12月22日東元董事會共同決議的成長方向,也就是說,其實大家對於這個成長的策略跟方向、承諾是一致的,很高興有更多人想一起來督促東元,讓經營團隊兢兢業業提升績效。

三大法人進出金額及資券餘額(3/30)

董座邱純枝:樂見改革方案

外資及中資買賣超張數排行(03/30)

邱純枝也針對黃育仁29日所提「東元集團投資事業多元,綜效相對有限」提出說明,她說,從經營團隊角度來看,集團事業與組織組合,是以80/20比例為原則,8成擴大發展能量,放在馬達相關、重電技術與能源產業等具備核心能力及獲利的產品,以放大營收、增強獲利,這點東元已擬定智慧綠能、智慧城市與智慧製造策略發展計畫,預計3年內能增加200億元營收。

邱純枝表示,多元發展、多角化經營並沒有所謂的對與錯,尤其多元投資組合在去年疫情影響經濟的情況下,已達到穩定效果,並做出很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