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圓廠被中收購 韓人請願力阻

2021/03/31 05:30

中國私募基金智路資本砸重金收購從南韓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分拆的晶圓廠Magnachip,南韓民眾在青瓦台(總統府)官網發起請願行動,要求總統文在寅阻擋此收購案。(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私募基金智路資本砸重金收購從南韓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分拆的晶圓廠Magnachip,南韓民眾擔憂技術外洩至中國,在青瓦台(總統府)官網發起請願行動,要求總統文在寅阻擋此收購案,至週一上午已有超過五千人連署。

憂痛失LCD霸權重演

智路資本是以每股二十九美元,總價一.六兆韓元(約十四億美元、四百億台幣),收購在美國那斯達克交易所上市的Magnachip,比Magnachip上週四(二十五日)收盤價二十.四一美元溢價約四十二%,上週五雙方簽訂合約。

Magnachip以生產OLED顯示器驅動IC(DDI)和汽車電源控制功率半導體為主,二○○四年SK海力士決定專注發展記憶體,分拆Magnachip賣給美國私募股權基金Avenue Capital,如今Avenue又把Magnachip賣給智路資本。

Magnachip在美上市,且屬Avenue所有,生產設施和八八○名員工都在南韓。

當年Hydis賣中企 助京東方崛起

南韓產業人士指出,二○○三年中企透過收購從現代電子液晶面板(LCD)部門分拆出去的Hydis,獲得核心技術和人才,培養出中國LCD面板巨頭京東方科技(BOE),最後迫使南韓業者退出LCD市場。

據市調公司Omida數據,二○二○年Magnachip在OLED DDI市占率為三十三.二%,僅次三星電子,居世界第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