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黃育仁提東元董事名單 台積前處長孫又文入列

2021/03/30 05:30

前台積電處長孫又文列入獨董提名名單。(資料照)

昨為董事候選人 最後提名截止日

黃育仁昨送出自己規劃的東元董事候選人名單。(菱光科技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從經營權之爭演變至集團會長黃茂雄與長子黃育仁父子失和,昨日為東元電機(1504)下一屆(26)董事候選人最後提名截止日,黃育仁也於昨日中午前將自己規劃的董事候選人名單送出,並對外公布候選人,其中前台積電(2330)處長孫又文最受矚目。據悉,東元董事會將在3月31日討論推薦董事候選人名單後對外公布,黃育仁則喊出希望東元的股東權益報酬率可望從目前的6.1%提升至10%以上。

菱光科技提名東元董事候選人名單

股東權益報酬率 希望升至10%以上

東元常董菱光科技(8249)昨公布東元董事候選人提名名單,其中3名董事候選人,包括菱光、東友(5438)董事長黃育仁,英毅國際投資公司法人代表黃立聰、方頌仁為董事候選人,其中黃立聰為現任東元董事與總經理特助,方頌仁為去年7月投資東元的光菱電子(8032)董事長。

此外,菱光也提滿4位獨董,包括勝創科技財務副總李明萱、全球人壽董事劉積瑄、台灣投資人關係學會(TIRI)名譽理事長孫又文、以及環泥(1104)董事暨總經理侯智升。其中孫又文曾任台積電企業訊息處資深處長暨代理發言人,在台積電有17年資歷。

菱光指出,此次提名3位董事、4位獨董候選人,均具高度獨立思考能力,專業領域涵蓋材料科學、數位科技、新型商業模式、公司治理、與投資人關係10多年經驗的專業人才,以及台美雙執照的會計師。對於東元未來發展充滿熱忱,希望能夠帶領東元聚焦核心事業、創造公司及股東長期價值,期盼東元股東大力支持。

轉投資事業 轉型現代化物流科技

黃育仁將推出「聚焦東元3.0計畫」,以核心機電傳動業務、馬達、伺服驅動系統等產品出發,結合AI、智慧感應及先進建模等智能方案,同時結合電動車輕量、微型化所需的材料科學。在綜效明確的事業體運作下,東元的股東權益報酬率可望從目前的6.1%提升至10%以上。

此外,未來東元轉投資事業,也將轉型為現代化物流科技為中心的事業群,涵蓋物流、家電、餐飲和旅遊等與一般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新興服務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