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北港內 長榮貨輪煙囪撞凹

2021/03/28 05:30

長榮「長雅輪」昨停泊在台北港時,因橋式起重機操作失當撞歪煙囪,一度卡在港內,所幸沒有造成台北港塞港等問題。(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張慧雯/綜合報導〕長榮海運的巨型貨輪「長賜輪」在蘇伊士運河擱淺,無獨有偶,長榮海運另一艘同級貨輪「長雅輪」昨天中午停泊在台北港時,因橋式起重機操作失當而撞歪煙囪,一度卡在港內。

對此,長榮表示,貨櫃船煙囪凹損並不影響船舶適航性及正常排煙功能;長雅輪已確認安全無虞,並依原訂時程於十四點十二分開航,並未卡住台北港兩小時,更沒有造成台北港塞港等問題。

台灣港務公司基隆分公司表示,事發後,長雅輪的行駛功能都正常,台北港的營運也未受影響。

台灣港務公司基隆分公司營運處長魏福添指出,「長雅輪」昨天中午十二點多完成貨櫃裝卸作業後,橋式起重機操作時,因為船隻同時移動,加上操作人員的目視距離沒有測量好,導致擦撞貨輪的煙囪,事後該船的行駛及煙囪排煙功能都正常,下午二點半已駛離。

魏福添表示,台北港屬於海港,很少發生類似事件,因為進出的船道寬廣、有多個碼頭,不會因為單一貨輪事故而影響其它船隻進出,昨天的意外沒有碰撞碼頭、無機具功能毀損、無人員傷亡,不影響台北港的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