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週匯市》台幣先貶後升 週線連2黑

2021/03/27 05:30

本週新台幣先貶後升,累計貶值1.39角或0.49%,週線連2黑。(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外資回頭、出口商月底拋匯需求出籠,新台幣終止連2貶,昨以28.602元兌1美元作收、升值0.8分,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16.185億美元。本週新台幣先貶後升,累計貶值1.39角或0.49%,週線連2黑。

外匯交易員指出,雖然疫苗陸續施打,歐洲地區卻傳出要延長封城,變異病毒令市場憂慮再起;而歐元重挫導致美元指數持續走升,連帶使得亞洲主要貨幣回跌;加上英特爾宣布在美國蓋廠的消息,外資大砍台積電,賣超台股後匯出,使台幣在主要亞幣中表現最弱,回吐今年以來升幅。

不過,外資買匯需求昨似乎消化得差不多,甚至轉為匯入,新台幣昨一早急貶至28.696元、創下波段新低,隨後貶幅收斂,出口商也開始進場拋匯,午盤後由貶轉升,一度升回28.58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外資昨轉為買超台股226億元,賣壓是否告一段落,有待觀察;此外,第一季不論出口或外銷訂單都優於預期,出口商因最近台幣急貶而轉為觀望,但接近季底,出口商拋匯需求將逐步出籠,牽動下週台幣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