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纖加入MIH 工程塑膠可望打入供應鏈

2021/03/26 05:30

新纖總經理羅時銓。(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電動車聯盟MIH全球1200家會員公司中,新纖(1409)是其中唯一的紡織業者,新纖的耐高壓、耐高溫、耐衝擊工程用塑膠,打入各大品牌電動車充電插頭、插座,去年車市不理想,今年在低基期及電動車行業開展兩大利多加持下,工程用塑膠營收看增2成。

新纖總經理羅時銓說,董事長吳東昇致力轉型,核心理念是「永續成長、環保綠能、誠心關懷」,公司已是科技研發公司,歷時兩年認證,工程用塑膠打入電動車供應鏈,工業用絲也可做電動車電池下保護軟墊。

羅時銓表示,原料價格、海運報價強漲,2月獲利稍微萎縮,但下游回補庫存積極,尤其瓶用聚酯粒訂單佳,預期4月出貨將相當旺,上游原料PTA(對苯二甲酸)、MEG(乙二醇)近期報價趨於穩定,產品利差好轉。新纖跟日本三菱集團合作,在泰國投資24億元的擴產計畫,預計第三季末投產,整體瓶用聚酯粒年產能將突破70萬噸,羅時銓認為「春天來了」,今年表現將優於去年,訂單能見度至上半年。

面臨能源問題,新纖積極落實綠電、節水、減排,相關企業在花蓮兆豐農場規劃大型太陽能電場,另不排除在台灣東北角設風機,以及尋覓地熱發電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