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H召開首次會員大會︰電動大巴、Model C明後年上市

2021/03/26 05:30

MIH規劃,2023年C級距電動車量產上市。今年6月還有一次MIH聯盟大會,7月MIH聯盟正式成立,10月鴻海科技日New EVKit發布亮相,2022年電動大巴面世。(記者陳柔蓁翻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灣原生電動車聯盟MIH執行長鄭顯聰表示,電動車(EV)商機「不是畫地盤,是共同築新浪」,全新應用市場要有不同以往的獲利模式,他也透露,MIH的電動大巴 (E-Bus)、C級距電動車(Model C)將分別在2022、2023年量產上市。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指出,台灣因為國內市場的限制很難發展B2C的商業模式,但用平台來做B2B,將人才、商機聚集起來,共同打造合適台灣電動車模式,朝政府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發展。

已43國1200公司加盟

昨日MIH首次舉辦會員大會,上台簡報的講者都穿著深色輕便服飾,情境宛如蘋果發表會。日本電產、微軟、博世集團中國、信昌化、聯發科(2454)、格上租車、趨勢科技等高層以影像或到場發表對MIH、EV產業看法。

鄭顯聰說,做一台車需要250家公司,MIH聯盟成立不到6個月,目前超過43個國家、1200家涵蓋軟硬體、服務等領域(硬體90%、軟體10%)公司簽約加入成為會員,這麼多公司加入MIH,怎麼吃到電動車這個大餅?鄭顯聰指出,要成為能提供機構、零組件「解決方案」的夥伴,爭搶可預期的EV大商機,「money on the table, go get it!」並是「模組化、拼樂高一樣」,讓客戶選擇組成電動車的樣子,以標準化、模組化、平台化公版模式,大幅降低電動車開發門檻,創造一個人人參與的電動車世代。

電動車產業目前處於初始階段,伴隨著歐美許多國家宣佈2030年前後禁售燃油車,未來3到5年內將看到更多電動車摧枯拉朽的成長趨勢。鄭顯聰指出,MIH也可以是「Make It Happen(實現)」的縮寫,鴻海是全球最大的ICT製造業、鴻華有台灣最久造車能量,世界電子業飽和,EV是一個新商機、更是新生活模式,台灣有這股力量能往前衝。

從PC到手機,產業規律是「電動化、智能化、網聯化」,MIH聯盟認為電動車行業規律也是如此,從質變到量變,將會進一步的專業分工、成本下降、規模上量。MIH聯盟由鴻海催生,但在今年7月之後,會成為一個獨立運作的組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