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新板交易資格》4類合格投資人 才可買賣

2021/03/25 05:30

創新板採行投資人分級,僅限合格投資人能參與交易。(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專題報導

證交所創設創新板,除了爭取創新企業掛牌外,另一方面也吸引資金投入,提升總體市值及市場知名度。不過,因創新公司所處產業之未來發展變數多,一般散戶投資人不易了解公司潛在風險或投資價值,為落實資本市場保障投資人及兼具扶植新創事業功能,因此規劃創新板僅限合格投資人能參與交易。

創新板之「合格投資人」參考現有法規,並參酌創新生態圈募資實務做法,訂以符合以下條件之一者,得參與創新板交易:

一、專業機構投資人:

包括國內外之銀行、保險公司、票券金融公司、證券商、基金管理公司、政府基金…等機構。

二、法人或基金:

總資產超過5000萬台幣,具備充分之金融商品專業知識、交易經驗。

三、自然人

:「淨資產」達1000萬元,或最近2年度平均所得達150萬元;以及具有2年參與證券交易經驗。

四、依法設立之創業投資事業。

創新板採行投資人分級,可預期合格投資人對市場投資判斷較佳且風險承擔能力亦較高,並彰顯創新板股票市場價值;發行公司毋須面對市場價格波動過大,更專注於對自身企業成長及投資人長期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