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三陽砸逾20億購地 建汽車展售中心

2021/03/25 05:30

三陽集團砸逾20億元購地自建HYUNDAI汽車展售和維修中心,圖為今開幕的竹北展間。(南陽提供)

54個HYUNDAI據點 過半為自購土地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深耕台灣汽車市場,三陽(2206)集團砸逾20億元購地自建HYUNDAI (現代)汽車展售和維修中心,目前三陽全台54個HYUNDAI據點,已有過半是自購土地。

三陽轉投資的HYUNDAI汽車總代理南陽實業總經理徐伯達表示,因應汽車銷售據點大型化趨勢、及著眼於長期投資,集團自去年開始,擴大購入自有土地興建銷售據點,陸續在新北市新莊買地打造交車中心;同時在新竹竹北、嘉義及高雄岡山等地購入土地,今天率先開幕營運的HYUNDAI竹北全球化標準識別展間,樓高3層,樓面積達1000坪,總投資超過3億元,一樓挑高6米,展示新世代車款陣容。

5月嘉義HYUNDAI全新的展間也將開幕營運,另外在高雄岡山斥資3.45億購入約2035坪土地,新建的展間預計明年第一季亮相,至今全台已有54個據點換新妝。

HYUNDAI每季都推新車

從第2季開始,HYUNDAI在台灣每一季都推出新車,第2季將導入KONA EV電動車,續航力比TESLA長,且售價很殺,並且30分鐘可充滿電,將是非豪華車品牌第一輛可大量販售的電動車。

第3季則將導入搭載TURBO的SANTA FE油電混合休旅車、第4季導入TUCSON大改款加長版及進口廂式休旅車Staria;HYUNDAI子品牌IONIQ首款純電動車IONIQ 5將於年底亮相預接訂單,明年初開賣。

徐伯達說,在全台展間全面換裝升級,且產品線完整帶動下,HYUNDAI汽車今年掛牌量目標將挑戰1萬4000輛,年增13%,同時挾著HYUNDAI汽車積極研發新能源車產品的資源,預計2025年在台油電和純電車銷售占比將達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