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退休族新選擇/元大人壽推存股概念投資型保單

2021/03/24 05:30

元大人壽推「存股概念」投資型保單,左為元大投信董事長劉宗聖,右為元大人壽總經理林則棻。(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元大金(2885)旗下元大人壽昨宣布推出「國民保單」!標榜具「存股概念」、「投資優質台股基金」外,更是國內第一家投資標的「不設股票與債券基金投資比例限制」的投資型保單,提供台灣人退休準備新選擇。

元大人壽總經理林則棻指出,國人退休規劃面臨兩大考驗,包括壽命延長、低利率環境使得投資報酬率偏低;對此,元大人壽推出「存股概念」投資型保單,包括「元大人壽元滿利足變額萬能壽險(變額年金)保險」與「元大人壽元元得益變額萬能壽險(變額年金)保險」,這4張保單都利用台股的高成長與高息優勢,協助保戶對抗退休考驗。

元大投信董事長劉宗聖表示,台股擁有許多優質好股,2020年台股大盤突破歷史新高,象徵台股進入新時代,資金呈現「外幣轉台幣、債轉股」趨勢,因此元大人壽委託元大投信代操的投資帳戶,著重「優質台股基金」且「不設股債比限制」這兩大操作策略,與過去市場委外代操以「境外基金」為主的投資方式不同,讓投資人秉持「住台灣」、「用台幣」、「投資台股」,提供另一種新選擇。

元大投信執行副總鄭宗祺強調,這張保單委外代操時,「絕對不投資高風險垃圾債」;他解釋,過去不少民眾喜歡購買高收益債基金,覺得投資報酬率很高,但高報酬往往伴隨高風險,因此,針對這4張保單,元大投信在委外代操上就排除高風險垃圾債,以便確保投資人的穩定收益。

最低門檻10萬元

元大人壽資深副總吳素慧則說,過去投資人要享有跟企業一樣委託專業代操服務,可能須準備上千萬、甚至上億資產且費用率高昂,但現在透過投資型保單,最低門檻只要10萬元就能享受「企業級」專業服務;她指出,這4檔存股概念投資型保單為鼓勵保戶長期投資,持有保單第6年起,每年依條款約定更可享有額外0.5%的加值給付,無論是想加薪、想退休或是想傳承的民眾,都很適合購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