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沒有縣市願承受核四風險

2021/03/19 05:30

總統蔡英文表示,沒有一個縣市願意承受核四及核廢料的風險,核四重啟不是選項。(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面對八月廿八日登場的「重啟核四」公投,總統蔡英文昨參訪「三一一十周年東北友情特展 」前談話表示,「核四重啟」問題,儘管有很多不同說法,但有一個結論就是「沒有縣市願意承受核四,或是核廢料的風險」,並重申,核四重啟不是選項。

蔡英文表示,三一一大地震滿十年,感謝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舉辦「台日友情」系列活動,也希望特展能喚起台日民眾相互扶持的感動回憶。

蔡英文接著說,這幾天朝野持續討論的「核四重啟」問題,儘管有很多不同說法,但有一個結論,也就是「沒有縣市願意承受核四,或是核廢料的風險」,答案很明顯,重啟核四有安全、費用、時間上的代價要考慮,從這些角度來看,核四重啟不是選項;蔡英文說,我們會加速落實能源轉型,給台灣安全無虞、穩定供電的未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