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報稅期限 傾向不延長

2021/03/18 05:30

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今年疫情相對趨緩,傾向不延長,維持報稅期間為1個月。(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5月報稅季將至,民進黨立委沈發惠昨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表示,去年受疫情影響,所得稅報稅期限延長1個月,廣獲企業、民眾好評,今年是否比照辦理?對此,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今年疫情相對趨緩,傾向不延長,維持報稅期間為1個月。

蘇建榮表示,去年4、5月疫情嚴重,需要分散現場申報人流,所以才將所得稅申報延長至6月底止;今年是否延長報稅期間則要評估,由於今年疫情相對穩定、沒有那麼嚴重,加上新推出手機報稅,電子申報更為便利,初步評估後,原則上是傾向不延長。

蘇建榮也表示,若財政部有進一步規劃會對外說明,將在本月底前做出最終決策;而且,根據現行規定,如果民眾有需求,還是可以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稅。

財政部指出,為提供多元報稅管道,今年5月新增手機報稅APP服務,民眾可用手機登入報稅系統,輸入行動電話號碼、身分證統一編號及健保卡卡號就能繳稅、退稅。官員表示,採稅額試算的民眾將最先受惠,初估至少有200萬戶將受惠,只要透過APP就可以完成申報,5月報稅時就可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